我想參與
  • 伯立歐志工招募中~歡迎退休人員、學生、家庭CEO及熱心民眾加入我們

    伯立歐志工招募中~歡迎退休人員、學生、家庭CEO及熱心民眾加入我們

    招募對象:年滿13歲以上具有愛心、熱心,主動積極且樂於助人之民眾,願意參與志願服務及願意參加志工教育訓練者。

    服務地點:

    1芳苑場區,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2埤頭伯立歐日照中心,彰化縣埤頭鄉斗苑西路121號

    3依活動地點通知

    招募組別:

    1活動組: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希望之稻-種/割稻活動、義賣設攤、年度活動等,支援各項活動進行與推廣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2服務組:於固定時段陪伴身心障礙者、長者等服務對象(復健、休閒、用餐等)、教學服務、課程協助、環境清潔、物資整理、核對發票、行政協助等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3家庭照顧組:提供家庭照顧者關懷問安服務,並協助訓練課程及紓壓活動之進行,到社區或單位進行家照服務宣導。

    報名方式:填妥「志工基本資料表」後E-mail或傳真至本會公益推廣室並致電確認,收到資料後,將盡速為您安排。

    E-mailpolio-pwp@poliohome.org

    傳真號碼:04-8969122

    服務專線:04-8963820#114、133公益推廣室

  • 物資捐贈

    親愛的捐贈者,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愛心,讓我們的服務之路充滿支持與幫助!

    本會收受物資捐贈,處理流程秉持責信原則,於收到物資後1-2週開立捐物證明,並列冊管理、分配優先以本會服務及公務使用,如物資有保存期限或無法使用之情形,以轉贈、義賣或其他適當方式處理之。

    誠摯邀請您,在提供物資時留下您的聯絡電話,讓我們為您開立證明

    捐贈說明:為了避免物資過剩或錯捐造成浪費,以及考量存放空間,敬請您事先來電,讓善心能運用在適合的地方,懇請切勿在未聯繫的情況下將物資寄送過來。

    婉謝項目:考量個人衛生尺寸與保存效期,故婉謝二手貼身衣物、寢具以及開封過的食品。

    關於抵稅:限用於全新物資,並附上購買時的發票(影本或掃描)佐證金額,可由本會開立載金額之捐物收據。

    需求項目:可直接上igiving公益網搜尋「小兒麻痺」即可看到本會,點選「募集物品」可見現在需求項目。igiving公益網:https://www.igiving.org.tw/npo/things?n_id=125#things非上述網址內物資,煩請電話聯繫或E-mail詢問,將由專人主動與您聯繫。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電或 E-mail詢問,我們將會主動與您連絡。

    E-mailpolio-pwp@poliohome.org

    服務專線:04-8963820#103、114

    收件地址:528011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收 件 人: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總務室

  • 預約參訪

    透過實際走訪,能更瞭解本會服務項目與對象,我們樂於與您分享本會相關資訊,為了使參訪安排妥善,請您先參考以下參訪相關資訊,讓我們協助您安排。

    開放參訪場域: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12:30、下午2:00-4:00

    容納人數:30-40人,超過人數請事先來電討論

    參訪項目:本會業務簡介、環境參觀(愛加倍庇護工場、社區日間作業設施、Still思堤爾咖啡工坊)、付費DIY體驗(稻穗花束、濾掛咖啡、手工皂等)

    申請方式:請於預定參訪日前7-14個工作天(不含假日),填妥「參訪預約表」E-mail或傳真至本會公益推廣室並致電確認,收到申請資料後,將盡速為您安排。

    注意事項:若臨時不克前來,請於預約時間兩天前來電告知;若需更改參觀時間,請於預約時間一週前來電告知。若因不可抗力而無法如期舉行參訪之活動,本會將有權利取消參訪,並將通知申請單位。

    E-mailpolio-pwp@poliohome.org

    傳真號碼:04-8969122

    服務專線:04-8963820#114、133

  • 企業參與|希望之稻認養計畫

    在家園完成建設前,我們在彰化竹塘的預定地栽種台中194號冠軍米,每年兩期三區的稻作,每區需要15萬元的耕種契作經費,邀請愛心企業、團體認養稻米耕作經費,並邀請認養單位來體驗一日農夫樂,捲起褲管親自下田種/割稻,一同收獲象徵希望的稻米,攜手將用愛灌溉的希望之稻圓滿種下/收割,品嚐當地美食及手作象徵祝福的「稻穗花束」讓愛藉由這份心意,來扶持身心障礙朋友。

      每份充滿愛與希望的稻作包裝成1.5KG的,澄黃的稻穗蘊含的不只是美味與健康,更是彰化地區身心障礙者的希望與期待,我們將它命名為「希望之稻」,每筆愛心義賣後的盈餘將挹注「伯立歐家園」建築基金。

    預約認養專線:04-8963820#114、133

    直接購買「希望之稻」:https://www.joyce-mall.com/SalePage/Index/6873291

    歷年稻作認養贊助單位:

    101年 富邦慈善基金會

    102年 台北感恩基金會

    103年 台灣京濱化油器股份有限公司

    104年 台灣京濱化油器股份有限公司

    105年 桃園市東陽扶輪社

    106年 桃園市東陽扶輪社

    107年 台灣京濱化油器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市東陽扶輪社

    108年 富邦慈善基金會、台灣京濱化油器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市東陽扶輪社、桃園市東北扶輪社、台中港都扶輪社

    109年 桃園市東陽扶輪社、台中市港都扶輪社、大立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白玲美女士2區

    110年 桃園市東陽扶輪社2區、台中市港都扶輪社、新竹市蔡銅家族暨雲吉資本有限公司

    111年 台中市港都扶輪社、新竹市蔡銅家族暨雲吉資本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譚聖道慈善基金會-譚成育董事長

    112年 新竹市蔡銅家族暨雲吉資本有限公司、台中市港都扶輪社

           邀約募集中

    113年 新竹市蔡銅家族暨雲吉資本有限公司

           邀約募集中

    114年 新竹市蔡銅家族暨雲吉資本有限公司

        邀約募集中

  • 企業參與|伯立歐小屋撲滿認養計畫

    在台灣每20個人就有一位是身心障礙者,一份愛的傳承 愛的延續,就能讓身心障礙者有一處安心養老及提供職訓、就業的居所,邀您投下希望與愛,攜手打造伯立歐家園。每天投下10元,存下一份希望,期待『愛從10開始』,讓這份愛來輔佐更多身心障礙者、失能失智長者與其家庭照顧服務之困境,回捐撲滿金額,將全數挹注「伯立歐家園Polio Home」的建立。

    認養方式:

    班級、社團、企業等團體:歡迎來電公益推廣室洽詢,還能討論辦理【撲滿回娘家捐贈儀式】

    個人、家庭認養:歡迎來電或E-mail留下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即可收到一份伯立歐小屋撲滿紙盒,親子一同體驗DIY樂趣或到本會親自領取。

    回捐說明:凡存滿後回捐,皆開立捐款金額收據。捐款金額滿2,000元加贈回饋品【皂就幸福】手工皂及全新【伯立歐小屋撲滿】一個,讓愛持續循環。團體可開立感謝狀致贈。

    捐款方式:

    1.銀行匯款/轉帳|053-0156台中銀行二林分行

      帳號:064-28-0034871

      戶名: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2.郵政劃撥|700郵局

      帳號:22560376

      戶名: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請備註【小屋撲滿捐贈】

    E-mailpolio-pwp@poliohome.org

    服務專線:04-8963820#114、133

    自取地址:528011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 企業參與|公益合作

    企業CSR出錢出力一起來,伯立歐與企業的多元合作模式如下:

    1.     一般捐贈,由本會統籌運用善款。

    2.     專案捐贈,企業可指定捐款計畫,專款專用。

    3.     異業結合、商品聯名、活動發起、共同舉辦等形式,可配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主軸辦理。

    4.     一日志工,至伯立歐參訪,從參訪瞭解緣由和服務樣貌,也從志工服務貼近服務使用者。

    5.     加入伯立歐家園認養行列,以企業名、職工福利委員會等形式支持家園建設。

    6.     捐贈發票,可提供空間擺放發票箱協助蒐集紙本發票或牢記伯立歐愛心捐贈碼820。

    7.     提供宣傳平台,如公佈欄、傳單、刊物、社群平台等分享本會募款與活動訊息。

    8.     物品捐贈,硬體、物資捐贈。

    邀請您和我們攜手,共同打造身障共融美好社會!

    洽詢專線:04-8963820#114、131 公益推廣室


    合作案例:

    1. 二林鎮農會-您消費我捐款
    2. 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希望之稻契作
    3. 萊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伯立歐咖啡合作案
    4.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愛的GOOD力
    5. 豪傳說雞排-週年慶一日捐
    6. 岱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志工團隊一日運動教學志工、贊助運動設備
    7. 喜年來-愛加倍x喜年來
    8. 渣打銀行-一日志工
    9. 中信房屋高雄區-員工一日參訪公益活動
    10. 團圓堅果-聯名年節禮盒
    11. 寶泉食品-聯名年節禮盒
    12. 八爪魚創意娛樂行銷有限公司-羽你藝起.公益羽球賽
    13. 良耜-公益愛加倍台南殷家米義賣
    14. 聰哥團長蛋黃酥-中秋蛋黃酥義賣活動
    15. 陳永泰公益信託-你留言我來買活動
    16. 葡攏拱雞地-【您消費黑后葡萄原汁我捐款】
      篇幅有限,列出部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