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大/小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本會自民國98年迄今,透過配置身心障礙者專用輪椅昇降設備之大型復康巴士的交通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同等享有參與社會活動的權利,並增加參與社會福利活動之意願,協助身心障礙者找回遺失的行動力。

  有鑒於二林地區位於偏鄉交通不便,於民國100年起承接彰化縣小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提供身心障礙者要外出就醫、就學及洽公、旅遊等服務,除了提供交通接送,減輕身心障礙者家屬的負擔外,並主動提供協會的各項社會福利的資源與轉介服務諮詢,包含身障就業、職訓、福利諮詢等服務;此外,為滿足身障者多元外出需求,也特別延長營運時段,自下午5時延長至晚間10時及提供假日交通服務,保障身障朋友們「行」的權利。

  本會大、小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未來將積極回應民眾服務需求,提升使用意願,並拓展共享運輸、強化車輛管理、加強智慧化運輸、保障基本行的權利及確保交通安全等方向精進,期望不斷提升民眾滿意度,增加服務品質。
 

大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1.申請對象(1)社福團體機構、學校申辦有關身障福利活動用。

                  (2)政府機關單位辦理社會福利服務業務租用

                     (3)依「彰化縣政府身心障礙者大型復康巴士服務須知」

2.申請方式:依「大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申請使用流程,填具使用計畫書、申請表及行程表

3.承辦單位: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身心障礙福利科(聯絡人/陳小姐 08:00-17:30)

                  電話:(04)753-2377 傳真:(04)726-0227

                     E-mail:e650003@email.chcg.gov.tw

小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1.申請對象:(1)持有身心障礙證明。

                  (2)乘坐輪椅者(需6個月內醫師診斷書)

                  (3)4級以上失能且坐輪椅者

2.二林區預約專線:(04)883-0330#4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協會

3.預約時段:上午8:30至下午5: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無提供電話預約服務)

4.接送時間:上午7:30至晚上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