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樂透VS彰化幸運兒』!

『大樂透VS彰化幸運兒』!

   人生頭彩得主X秘密= 想知道

                                                

    一券在手希望無窮,很感謝『人生頭彩得主-林元龍』,接受我們此次採訪,並大方公開分享獲得頭彩『秘密』,連Google都認識元龍了,您一定不可以不認識他!

[ 得獎方法大公開 ]

   元龍,正港住海邊囝仔,家住彰化縣王功漁港的元龍告訴我們,想得獎的方法竟然是要先學會料理!

你是否開始期待美味的海鮮大餐?但,我要告訴大家,他真正出名的不是海鮮料理,而是酸、甜、苦、辣,風味的『人生大補湯』。

[ 那一年.人生的39度C ]

  元龍,1978年出生,一場高燒,讓原本健康的元龍,與腦麻注定一輩子要在一起。雖然如此,小時候的元龍,其實還是行動自如,可以跑跑、 跳跳的,但又因一場意外的嚴重車禍,又跟輪椅結一輩緣。元龍笑著問我們,這是詛咒還是祝福?

   然而,考驗還不只如此,豬隻口蹄疫重創台灣畜牧產業,緊接著禽流感的影響,讓從事蓄牧業的元龍父親受到很大的打擊,不養豬、不養鴨了,改養蜆,沒想到一夜之間蜆全死光光,家裏的經濟又該怎麼辦?對於家中有個身障兒,事業又不順遂,在多重的打擊,讓一心想拚事業的元龍父親,借酒消愁,父子也漸行漸遠,家也開始變了樣。

[ 愛加倍庇護工場 ]

   2009年,元龍在就業輔導社工幫助下,來到了愛加倍庇護工場從事美工設計工作,主要設計內容有名片、刊物、樂透紅包袋,而元龍所設計的樂透紅包袋,創意又討喜,更讓許多開出頭彩的店家紛紛指定要元龍來設計。

2017年大學畢業的元龍,緊接著攻讀碩士班,並開始與愛加倍庇護工場極限輪椅舞團到校園分享生命教育演講,並在2021年榮獲彰化縣身障組十大模範勞工的殊榮,2020年受邀回母校-王功國小生命教育演講,元龍的父母也到場聆聽。這是一場重要的演講!元龍的父母第一次出席,看到元龍的蛻變,感動不已。
 

  對於過去曾經有過種種不順遂的元龍而言,除了更有自信,還能幫忙支付家中每月的水電費,幫父母親分擔經濟上的負擔,成了生活中最美的事。元龍很感謝愛加倍庇護工場給予的幫助,讓他從人生低谷轉為人生勝利組,就像是得到樂透般的喜樂。

[料理人生]

元龍分享:人生就像湯一樣,要經過磨練,湯才會好喝!

怎樣才能讓湯變得有意義,讓湯不只是一碗湯!

第一種,你可以選擇自己喝。

第二種,可以選擇分給家人朋友喝。

第三種,可以選擇給肚子餓或有需要的人喝。

人生也是一樣,你可以選擇自己過得精彩。

你可以選擇讓朋友跟家人過得精彩,又或者你可以將你心中愛的種子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有盼望。獲得人生樂透頭彩『秘密』就是: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瞭解其中意義,就能找到了『人生頭彩的秘密

---------------------------------------------------------------------------------------------------------------------------------

何謂腦麻?

什麼是腦性麻痺

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簡稱C.P,是以肢體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多重性障礙,為一種非進行性的腦部病變,是大腦在發育未成熟前,因任何原因造成控制動作的某些腦細胞受到傷害或發生病變,所引起的運動機能障礙。有時傷害也會影響到控制動作以外的其他腦部區域,而合併成視覺、聽覺、語言溝通及智能與學習發展上的多重障礙。

腦性麻痺發生的原因

妊娠期:

懷孕時期嬰兒先天腦部發育不良、先天腦部畸形或母體感染、放射線過度照射、藥物中毒、子宮或胎盤功能不好、先天性異常,或母親疾病、代謝、內分泌異常、受傷等。

生產時:

生產過程中因難產、早產、缺氧、產傷、(產鉗或真空吸取)、多胞胎、胎兒窘迫、臍帶繞頸等。

出生後早期:

受傷、發燒、感染、腦炎、身體疾病、腦膜炎、身體疾病、代謝或內分泌異常、黃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