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愛加倍 首辦『創意飲品及咖啡調製養成班』

協辦多年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班的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今年首度辦理『創意飲品及咖啡調製養成班』,結合協會Still思堤爾咖啡工坊的資源,加上創意包裝等實作課程,吸引民眾爭相報名。經過一系列的資格審核與面試,共有15學員過關斬將,於今日早上在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舉行始業典禮。

   今年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及彰化縣勞工處委託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班邁入第五年的特別日子,從103、104年個性化數位輸出及手工商品創作養成班到105、106年辦理網路行銷個性化商品養成班,學員結訓成果都十分績優,就業率更達4成以上。

勞工處勞工福利科科長劉幸芬說,感謝承辦單位的用心,讓身心障礙者的職涯發展能迎合市場需求,勞工處在學員受訓後一定會極力協助學員媒合就業,讓他們也能有份穩定的工作。喜樂愛加倍理事長陳忠盛表示,辦理創意飲品及咖啡調製養成班,希望能運用庇護工場過去營運及培養專業人員之成功經驗,培訓出學員具備咖啡生產專業及創意咖啡飲品調製與包裝設計及文創商品製作結合,讓學員們於結訓後都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生活創意商品。

課程採專班方式授課,訓練學員養成良好工作態度和社會適應,也培育他們專業的職業技能,在實作面,更能在做中學當中,獲得實質的經驗。